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勉縣:油菜花海綻放,美麗鄉村如畫

2023年03月22日09:3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陝西省漢中市勉縣溫泉鎮劉家山村遍地金黃。石轉玲 攝
陝西省漢中市勉縣溫泉鎮劉家山村遍地金黃。石轉玲 攝

三月春風起,陝西漢中的油菜花海格外靚麗。近日,漢中市勉縣溫泉鎮劉家山村遍地金黃,兩千余畝油菜花肆意綻放,花海、麥田、青山、村舍相互掩映,構成一幅靚麗的春景圖。這裡已成為游客賞油菜花的網紅打卡地,吸引了眾多游客漫步花田觀景、拍照。

近年來,漢中勉縣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因地制宜以花為媒發展“花海經濟”。今年,全縣種植的17.24萬畝油菜預計可為當地農民增收2億元,同時,通過油菜花節、文化旅游節等一批精品農旅融合、茶旅融合項目吸引八方賓客,以農促旅、以旅興農,漢中勉縣把生態優勢、資源優勢轉變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鄧楠 賈凱璐 視頻由勉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賈凱璐、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