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蒲城第六屆梨花文化旅游節將於3月26日開幕

2023年03月20日17:0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3月20日電(吳德鋒、實習生李家欣)3月20日上午,陝西省渭南市蒲城縣第六屆梨花文化旅游節新聞發布會在西安舉行。2023中國·蒲城第六屆梨花文化旅游節將於3月26日在蒲城縣鹵陽湖景區開幕,一直持續到4月8日,主要有2023中國·蒲城梨花文化旅游節—系列活動、陝西省第六屆研學實踐教育研討會暨校長論壇·蒲城研學之旅啟動儀式、槐院裡招商大會等十大活動。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 吳德鋒 攝

據了解,蒲城縣梨花文化旅游節已成功舉辦五屆,是蒲城縣委、縣政府以梨花為媒,全面展現蒲城發展新形象,打造蒲城文化旅游名片,賦能鄉村振興而舉辦的大型品牌節慶活動。本屆梨花節將通過一系列活動,深度挖掘蒲城縣域資源稟賦和文化底蘊,打造體驗的梨花節、文化的梨花節和創新的梨花節,促進蒲城成為關中東部最佳生態宜居地、全國特色農業示范地和區域知名旅游目的地。

蒲城縣位於關中平原東北部,距古都西安90公裡,全縣總面積1584平方公裡,下轄15鎮2個街道,269個行政村、24個社區,總人口66.26萬人,北京時間從這裡發出。蒲城歷史悠久,文化底蘊厚重,是陝西文物旅游大縣,素有“將相故裡”、中國“酥梨之鄉、西甜瓜之鄉”等美譽。境內國省級文物保護單位35處,其中4A級景區1處、3A級景區7處。城內有王鼎紀念館、楊虎城將軍紀念館、林則徐紀念館、清代考院博物館、縣博物館,城外有橋、景、光、泰、惠5座唐代帝王陵墓依山而筑,其中4A級橋陵景區被譽為中國最恢宏的十大帝王陵墓之一。清代名相王鼎、愛國將領楊虎城、西北革命巨柱井勿幕、抗日名將包森、水利專家李儀祉等忠烈賢哲,都是蒲城兒女的優秀代表。

近年來,蒲城縣緊扣創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培育發展文化產業,開放游客服務中心,建成運營槐院裡街區最東府片區、楊虎城將軍甘北故居、時間博物館、王鼎相國府等,加強與華旅集團協作,打造研學旅行、歷史人文、紅色旅游等精品旅游線路,豐富旅游產品供給,大大提升了蒲城旅游吸引力。

(責編:吳德鋒、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