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紀委監委召開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

2023年03月15日09:2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召開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

  本報訊 (記者 王佳偉)3月14日,省紀委監委召開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開展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當前紀檢監察機關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最鮮明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扎實開展教育整頓,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強調,要把准目標任務、落實措施要求,堅持嚴的要求與實的舉措有機結合,確保教育整頓交出合格答卷。要以學習教育為根本鑄就政治忠誠,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統領工作,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做到“兩個維護”。要以檢視整治為重點清除害群之馬,刀刃向己自查自糾,堅決查處“兩面人”,堅決防治“燈下黑”。要以鞏固提升為關鍵健全嚴管體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日常管理監督,以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實效保障提升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水平。要強化組織領導統籌有力推進,把教育整頓與全黨主題教育統籌銜接,與中央紀委、省紀委二次全會部署的主要任務緊密結合,把教育整頓的成果轉化為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開到市、縣(市、區)紀檢監察機關。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