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第十八屆中國茶業經濟年會在陝西咸陽盛大開幕

2023年02月28日16:1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吳德鋒 攝

人民網咸陽2月28日電(吳德鋒)渭水穿南,嵕山亙北,千年古都匯聚八方雅客﹔秦川腹地,山水俱陽,底蘊咸陽喜迎天下茶人。2月28日上午,第十八屆中國茶業經濟年會開幕式在陝西省咸陽市隆重舉行。

開幕式上,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向社會正式發布了“中國茶葉流通協會2022年度茶業重點縣域”及“中國茶葉流通協會2022年度茶業龍頭企業”調查結果,並向“2022年度‘三茶統籌’先行縣域”“2022年度茶業助力鄉村振興縣域” “2022年度茶業踐行社會責任企業”“2022年度茶業綠色創新企業” “國茶人物·制茶大師”頒發了証書。重點縣域代表——涇陽縣委副書記、縣長郝瑞耀,龍頭企業代表——咸陽涇渭茯茶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歆相繼發表感言,從縣域品牌培育和企業品牌打造的不同角度介紹各自發展的先進經驗。

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會長、全國茶葉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慶與中共咸陽市委書記夏曉中共同為“中國茯茶文化與交易中心”揭牌。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監事會副主任宗義向咸陽市頒授了“茯茶之都”牌匾。

最后,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護旗手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走上主舞台。作為第十八屆中國茶業經濟年會承辦地——咸陽市的代表,咸陽市委常委、副市長李慧超將象征著使命、希望與責任的中國茶業經濟年會會旗交還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會長、全國茶葉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慶,由王慶會長鄭重地傳遞到下一屆年會承辦方代表——咸寧市副市長劉復興的手中。

開幕式后,全體與會領導及嘉賓共同參觀了位於咸陽市統一廣場的展覽展示專區。

作為2023年度中國茶界首場超大規模茶事活動,第十八屆中國茶業經濟年會暨中國咸陽·國際茯茶文化養生節以“品牌引領·國茶振興·茯茶之都·幸福咸陽”為主題,圍繞行業最新趨勢,緊盯產業最新成果,聚焦市場流通建設,還將舉行品牌盛典、產業與科技平行交流會、經貿洽談會等系列經貿活動,為企業搭建展示產品、促成合作的廣闊舞台,聚焦茶產業、茶文化、茶科技統籌發展與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全面推動茶產業高質量轉型。

陝西省是最古老的茶產區之一,也是最重要的茶文化形成地,曾經是絲綢之路上的茶葉加工、集散地。針對陝西茶產業如何高質量發展的問題,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副會長梅宇告訴記者,陝西首先要打造龍頭企業,注重品牌效應,形成一個集團,要有配合,這樣才能形成合力,否則會各自為戰。其次,對於茶葉這樣的農產品來說,還要重視市場銷售的問題,生產太多賣不出去,產品會大量積壓,應大力開拓市場。

(責編:吳德鋒、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