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首次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考5月13日進行

2023年02月26日09:0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首次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考5月13日進行

  本報訊 (記者 郭詩夢)2月21日,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我省首次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以下簡稱“合格考”)定於5月13日進行。

  據悉,2022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學生將在2025年參加陝西省“3+1+2”的新高考,需要在高中三年完成14門合格性考試,隻有合格考成績合格才可參加對應科目的選擇性考試。

  本次考試報名時間為3月13日8時至20日18時。普通高中學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學校報名﹔高中階段其他學校學生,在其學校所在地縣(市、區)考試管理中心(招生辦)指定地點報名。報考對象為具有陝西省普通高中學籍的2022級學生﹔具有陝西省高中階段其他學校(包括職業高中、普通中專、成人中專和技工學校)學籍的2022級學生。

  本次開考的省級統考科目為歷史、地理、化學、生物學、信息技術等5科,歷史、地理、化學、生物學等4科採用筆試方式,信息技術科目採用機考模式。市級統考科目為通用技術1科。

  在選科要求上,普通高中學校考生隻能報考已完成必修課程學習的科目,每個考生報考的科目數不得超過4科,且在信息技術、通用技術科目中最多選擇1科,在化學、生物學、歷史、地理科目中最多選擇3科。高中階段其他學校考生可自主選擇此次開考的部分或全部科目。

  省級統考科目開考前一周,考生登錄高中學考管理平台,自行下載打印《2023年陝西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准考証》(省級統考科目)。市級統考科目的《准考証》發放時間及辦法,由各市級教育考試機構確定並通知考生。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