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西安:打破館舍邊界 “流動博物館”來到百姓身邊

2023年02月25日10:0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正在為市民進行歷史文物主題宣講。李志強 攝
志願者正在為市民進行歷史文物主題宣講。李志強 攝

2月24日下午,在西安小寨街頭,不少市民排著隊,在志願者丁煥英、王兢的帶領下,輪流體驗瓦當拓片制作流程,這也是當天陝西歷史博物館“流動博物館”活動的一項內容。

陝西歷史博物館“流動博物館”公益服務項目於2012年啟動,至今已連續開展活動12年,行程超過9000公裡,受眾超過6萬人,送展覽上百場,開展歷史文化講座130余期。陝歷博社會教育部副主任廉鈺表示,“讓博物館賦能美好生活”主題流動博物館活動的開展,就是要主動走出博物館,打破博物館的邊界,把優秀傳統歷史文化送到百姓身邊,真誠回饋社區群眾,讓大家感受到博物館文化。

當天的活動還包括歷史文物主題宣講、復仿制文物現場互動演示、“陝歷博數字課堂”VR眼鏡體驗、唐代壁畫繪制等內容,吸引了大量市民踴躍參與,讓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歷史文化的魅力。(李志強)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