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著力推進公路高質量發展

2023年02月19日08:5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著力推進公路高質量發展

  看目標

   路網建設

  以技術等級偏低路段升等,城鎮過境公路、關中城市群城際通道、陝北能源運輸通道、陝南特色產業通道改建等為重點,建設規模將超過1500公裡

   農村公路建設養護

  計劃完善提升農村公路9500公裡、新增通硬化路30戶以上自然村2500個

   公路養管

  將實施高速公路路面養護工程890車道公裡以上,實施普通國省道路面養護工程1000公裡以上

  本報訊 (記者 楊曉梅 許奧博)2月15日,陝西省公路局組織召開2023年全省公路工作會議。記者在會上獲悉:過去一年,全省公路行業聚焦“建設人民滿意公路”的目標,奮力加快公路建設,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2023年,全省公路行業將以推進公路事業高質量發展為主線,堅持“六個聚焦”,團結奮斗,深入實施“十四五”公路發展規劃、“十四五”公路養護管理發展規劃和“十四五”公路發展九大工程,大力提升普通公路建設品質,著力促進養護管理提質增效,全面提升公路安全通行水平、行業管理效能和公路服務品質,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公路出行需求,推進交通強省建設,服務保障陝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公路交通是覆蓋范圍最廣、服務人口最多、使用最廣泛的交通運輸方式。據介紹,2023年是我省加快交通強省建設、推動全省公路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在路網建設方面,我省將以技術等級偏低路段升等,城鎮過境公路、關中城市群城際通道、陝北能源運輸通道、陝南特色產業通道改建等為重點,路網建設規模將超過1500公裡。G211柞水縣大坪至營盤、G344楊凌過境段等項目將建成通車﹔G210西安過境下大寨至侯官寨、G310眉縣青化至渭濱高家鎮、G337神木至盤塘、S514隴縣固關至陝甘界等續建項目將加快推進﹔G210耀州惠塬至印台陳爐、S550府谷機場連接線等項目前期手續加速辦理,力爭應開盡開。

  農村公路建設養護方面,我省將以資源產業旅游路建設、縣鄉公路升等改造、較大規模人口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設為重點,計劃完善提升農村公路9500公裡、新增通硬化路30戶以上自然村2500個、新增通三級及以上公路鄉鎮14個、改造危橋100座、完成村道安防工程3300公裡。

  公路養管方面,我省將實施高速公路路面養護工程890車道公裡以上,綜合整治青銀高速吳綏段,加固橋梁隧道23座,新增海則灘等5座立交,實施合陽等4個收費站改擴建及試點智慧收費站建設,並打造延安西、富平等5處以路衍產業為特色的主題服務區,進一步擴大“長安驛”品牌影響力。同時,我省將實施普通國省道路面養護工程1000公裡以上,實施210、244、312、316國道安全精細化提升工程690公裡,建設G210黑木溝大橋、G108禹門口黃河大橋長大橋梁結構健康監測系統,開展新增普通省道路面、危舊橋隧技術狀況評定和普通干線公路橋梁適應性檢測評定。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