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沿著中國式現代化康庄大道勇毅前行

趙一德主持會議

2023年02月13日08:4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沿著中國式現代化康庄大道勇毅前行

本報訊 2月12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標志著我們黨對現代化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全省上下要在深學細悟篤行上下功夫,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是我們黨領導人民長期探索和實踐的重大成果,更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切實把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等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要牢牢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需要處理好的若干重大關系,做到統籌兼顧、系統謀劃、整體推進。要牢牢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進行偉大斗爭,始終保持戰略清醒、戰略自信、戰略主動。

會議要求,要在對標對表上再深化,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進一步充實完善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的思路和舉措。要在開局起步上見實效,扎實開展“三個年”活動,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民營經濟、開放型經濟、數字經濟,沖刺開門紅、決勝全年紅。要在干事創業上展作為,樹牢系統觀念、積極大膽探索,發揚斗爭精神、保持奮斗姿態,凝心聚力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