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2022年改善228萬農村群眾用水條件

2023年02月19日08:5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2022年改善228萬農村群眾用水條件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2月17日,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2022年,我省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年完成農村供水投資11.73億元,改善228萬人的用水條件。

  我省開展農村飲水安全動態監測,共發現8市44個縣區19.49萬人存在供水臨時反復問題。各地通過維修改造、應急供水、新建工程等措施,及時有效保障了廣大群眾正常用水。常態化開展農村飲水安全敲門入戶大排查,春秋兩次排查共發現供水問題768個,涉及供水工程755處,52.99萬人的各類用水問題均已完成整改。加快推進工程規模化標准化建設,共完成建設投資11.73億元,建成供水工程1766處,農村受益人口228萬人。

  我省建立集中供水維修養護月報制度,全年完成維修養護投資1.93億元,維修養護工程4623處,服務人口935萬人。在提升飲用水水質監管能力上,我省及時兌現8市30個縣區檢測機構獎補資金3400萬元,全省累計有59個縣區取得CMA認証資質。構建工程運行管護長效機制,所有縣區均成立工程專管機構,落實基層管水員2.6萬人,集團化統攬、企業化運營、專業化維護的“陝西模式”基本確立,有力保障了農村群眾不但“有水吃”,而且能“吃好水”。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