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以過硬作風謀發展(今日談)

周 陽
2023年02月1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有訴求、有建議盡管提,能辦的馬上辦,現場解決不了的,就把問題作為任務清單,確保‘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應’。”近日,四川成都高新區舉行優化營商環境企業交流會,現場解答企業訴求,並請企業對相關政策的制定提意見,努力以制度化方式解決企業共性訴求。新春以來,從開展實地走訪,到召開“企業家懇談會”,再到建立健全服務企業專員制度,各地積極作為、真抓實干,以過硬作風謀發展,既推動了具體問題的解決,也提振著企業發展的信心。

  實踐表明,哪個地方能以“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態度為企業解難題,哪個地方就能收獲更多企業的青睞﹔哪裡能持之以恆改進作風、不斷提升工作效能,哪裡就能搶抓更多發展機遇。可以說,良好的作風不僅能凝聚起強大正能量,而且能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的基礎和有力的支撐。深入推進作風建設,這既是優化營商環境的內在要求,也是努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重要保障。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堅持真抓實干,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才能見到成效,求真務實才能推動發展。拿出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干勁,激發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的拼勁,出真招、辦實事、求實效,定能更好推動一季度實現開門紅。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9日 01 版)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