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剛報道集

趙剛在西安市調研時強調

加速培壯科技型企業和先進制造業 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2023年01月31日09:2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速培壯科技型企業和先進制造業 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本報訊 (記者 孫鵬)1月30日,省長趙剛到西安市調研科技型企業、制造業企業高質量發展和生產經營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速培壯科技型企業、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業,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趙剛先后來到西安中興通訊終端科技有限公司、三星(中國)半導體有限公司、美光半導體(西安)有限責任公司、隆基樂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研發創新等情況,同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勉勵企業進一步加大創新力度,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不斷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和產品附加值,努力開拓更廣闊市場。他強調,要堅定不移培育壯大科技型企業,積極引導人才、平台、資本、項目等創新資源向科技型企業集聚,力促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持續增強企業自主創新能力。要深入實施“登高、升規、晉位、上市”四大工程,進一步完善科技型企業全生命周期培育鏈條,為科技型企業發展營造更優環境,推動形成創新型領軍企業“頂天立地”、科技型中小企業“鋪天蓋地”的良好發展格局。

  在西安吉利汽車有限公司、西安康明斯發動機有限公司,趙剛深入生產車間,仔細詢問企業生產經營和市場拓展等情況,希望企業緊盯市場需求,加大研發力度,進一步提高市場競爭力、品牌影響力。他指出,制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是贏得未來競爭新優勢的主戰場。要著力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強化政策供給、要素保障,加快企業新舊動能轉換,加速制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步伐,持續提升園區產業承載能力,為制造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深入開展重點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行動、先進制造業集群建設專項行動,切實發揮好龍頭帶動作用,持續強化項目招引,完善產業鏈上下游配套,推動我省制造業平穩健康發展。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