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兔年新春:延安子長老薛迎來兩件高興事

2023年01月28日15:41 |
小字號

兔年新春之際,延安子長市的電影放映員老薛領來了新年的兩件大喜事:一件是成為了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隊伍的一員,一件是當上了電影放映員,馬上就要走上工作崗位。

今年54歲的薛巨輝是延安子長市南溝岔鎮宋家坪村農民,也是鎮上的一名電影放映員。最近,兩個女兒回家過年,兒子在部隊上了軍校,老薛臉上滿是笑容,見人就分享他的兩件大喜事:

“通過當上了電影放映員,我每年有了兩萬多的工資,解決了子女的上學問題。如今,兩個女兒一個復旦大學研究生畢業,一個南開大學研究生畢業,都找到了不錯的工作,兒子參軍入伍后考取軍校。”薛巨輝高興地說道,“入冬以來,我隨子長市上的宣傳隊跑村進戶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雖然天氣寒冷,但心裡一直暖烘烘的.....”

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以來,延安子長市委宣傳部採用“宣講+文藝+電影”形式,把舞台搭到群眾家門口,用陝北說書、民歌、快板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掀起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薛巨輝也成了宣講隊伍中的一員,每次出去參加活動前,薛巨輝早早地就開始調試著電影放映設備,為將要放映的電影做好准備工作。老薛笑呵呵的說:“《飛雪迎春》這個電影演的是子長英雄任廣盛、任志貞的故事,大家很喜歡看,我們在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時,也宣傳家鄉的紅色歷史和紅色人物,激發大家的自豪感和干勁。”

1月19日,臨近新年,在子長市欒家坪街道十裡鋪村,由子長市委宣傳部組織的“宣講+文藝”和“送政策挂歷、送對聯、送醫藥”新春文明實踐活動正在這裡舉行,該市文藝工作者發揮自身優勢,通過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義寫春聯、文藝表演、免費診療送藥等活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入心入腦。活動現場,書法家們頂著寒風筆尖沾情、揮毫潑墨,書寫帶著濃濃年味的春聯,為村民們送上了一份新年禮物。醫護工作者在忙碌的幫助群眾量血壓,指導群眾掌握慢性病治療知識。演員們通過說書、音樂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尋常百姓家,讓群眾家喻戶曉,現場洋溢著祥和、熱鬧的氛圍。

“感謝你們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讓我家順利度過了難關。現在孩子們都有出息了,家裡的日子越過越好了。”近日,在兩個女兒的建議下,薛巨輝將一份感謝信送到子長市委宣傳部辦公室。

幾年前,由於薛巨輝身體原因干不了重體力活,三個孩子又都在上學,家庭經濟負擔很重,他成了村上的一名貧困戶。子長市委宣傳部領導在下鄉調研過程中,了解到他家裡的情況,知道其有一定文化水平,能從事技術性的工作,便經過多次協調,為他提供了農村電影放映員工作崗位,負責該鎮15個行政村的電影放映任務。與此同時,還組織工作人員經常到薛巨輝家中走訪慰問,幫其解決實際困難。

“都是黨的好政策,通過當上了電影放映員,我每年有了兩萬多的工資,解決了我的后顧之憂,孩子們上學不要愁了。如今,兩個女兒就要走上工作崗位了,也要為社會做貢獻了”。薛巨輝高興地說道,“我經常教育孩子們,要常懷感恩之心,要牢記共產黨的恩情,牢記幫助過我們的好心人,不能讓大家失望,要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感謝黨的好政策和好領導,讓我家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我一定要把黨的聲音通過電影形式傳播出去。(當地供稿 子長市委宣傳部)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