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辦實事|秦嶺山區村民出行難 西安周至:責令加強客車班次安排

2023年01月2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月28日電(魏鑫)“山區孩子上學,人們看病都得去縣城,經常因為隻有一個班次趕不上車。”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委書記留言,反映西安市周至縣西南秦嶺腹部山區四個鎮村民日常出行困難的問題。

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網友留言稱,周至縣厚畛子鎮、陳河鎮、王家河鎮、板房子鎮四個鎮位於周至縣西南秦嶺腹部山區,山區人民平時孩子上學、看病都得去周至縣城,離縣城最遠的厚畛子鎮,離縣城90公裡,近3個小時的車程,原來縣城到厚畛子鎮,每天來回有兩個班次的班車,上午一趟下午一趟,還勉強滿足人們出行,后來變成了每天一趟班車,村民要去縣城,或者從縣城回山裡,經常因為隻有一個班次趕不上車,即使這樣僅剩的一個班次的班車還隔三差五的停運,村民日常出行都困難,希望領導能夠重視山區人民,盡早解決山區人民的出行問題。

經調查,網友反映的問題屬實,因疫情及運力調配導致每天一個班次。

西安市周至縣人民政府回復稱,接到網友投訴后,交通局立即約談山區客車運營公司 (周至縣城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運營負責人,責令加強車輛班次安排,實地排解問題,不能無視旅客的便捷出行私自改變運營線路﹔要求其公司排除困難,恢復山區營運線路安排(2輛),確保人們的出行便捷。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