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刚报道集

赵刚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3年01月10日09:1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孙鹏)1月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学习情况,认真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扎实做好能源粮食保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共同富裕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多陕西贡献。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以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以开放积蓄发展势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扩大就业、提高群众收入,全力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实现三秦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自觉践行“三个务必”,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快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握内涵提升能力,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紧盯关键推进落实,逐条逐项完善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部署的时间表、施工图,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省落地落实。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加大为基层减负力度,切实营造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