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社會

春節客流呈“井噴式”增長 西安多景區臨時限流

2023年01月24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客流呈“井噴式”增長 西安多景區臨時限流

中新網西安1月23日電 (楊英琦)據陝西各地多家景區數據顯示,春節首日該省文旅市場持續升溫,與此同時,因客流量“井噴式”增長,23日西安部分景區表示將採取臨時限流措施,並呼吁西安市民錯峰出行,以便外地游客感受古都魅力。

春節假期歷來是中國民眾出行旅游的高峰期。在文旅資源富集的陝西,2023年春節旅游“西引力”倍增。本月初攜程發布《2023年春節旅游市場預測報告》顯示,截至1月5日,預訂2023年春節假期目的地為陝西的旅游訂單量同比增長342%,目的地為西安的訂單量同比增長375%。

23日,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區發布公告表示,根據近日景區流量,為確保游客安全出行和旅游體驗,該景區街區演出及大雁塔北廣場水舞光影秀的表演時間做出臨時調整。西安大唐芙蓉園景區則表示該景區每日最大承載量為6萬人次,超過最大承載量即停止售票,瞬時客流達2萬人次時將採取臨時限流措施。

同日,西安城牆景區表示每日限流7萬人,並將於景區超過2萬人時採取臨時限流措施。自西安城牆新春燈會日前啟幕以來,該景區客流量倍增,愈發有“一票難求”之勢。此外,記者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官網查詢發現,其24日、25日的門票已售罄。

“好不容易有機會來西安旅游,卻發現當日城牆燈會的門票已經停售,請問陝西的朋友們有沒有其它景點推薦?”在社交平台上,不少游客發帖求助,希望尋找陝西當地客流量少、有價值的小眾景點游玩。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多個景區在發布臨時限流措施的同時,也呼吁西安市民錯峰出行。西安官方表示,要“優先讓遠道而來的外地游人,感受千年古都文化魅力。”

據西安交警部門監測數據,22日晚,西安曲江新區入客流量超40萬人次。為提升曲江新區核心景區周邊路網通行效能,西安交警部門將依法依規對該轄區道路實施應急交通管制措施。

業內人士表示,政策優化、文旅體驗感良好等諸多因素促成今年陝西文旅市場復蘇勢頭強勁。據陝西官方預測,農歷正月初二至初五,游客量將持續增加,該省各大景區景點將繼續做好接待及應對,注意客流量監控及導流。(完)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