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刚报道集

赵刚在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强调

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确保群众安全过冬祥和过节

2023年01月14日08:3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确保群众安全过冬祥和过节

  本报讯 (记者 孙鹏)1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过冬、祥和过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副省长徐大彤、叶牛平、戴彬彬出席。

  赵刚在充分肯定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牢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深入排查整治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强化安全生产科技赋能和人员培训,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合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省安委办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2023年特别是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安排建议,省公安厅、省住建厅、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了发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市(区)政府和部分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