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鐵路“小哥”夜檢動車組保春運返程

2023年01月27日11:3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1月26日,西安客車車輛段,鐵路檢修“小哥”們正在檢查動力集中型動車組車頂高壓電器。劉翔攝
1月26日,西安客車車輛段,鐵路檢修“小哥”們正在檢查動力集中型動車組車頂高壓電器。劉翔攝

人民網西安1月27日電 (鄧楠)1月26日,大年初五。21點30分,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西安客車車輛段專門負責動力集中型動車組檢修工作的90后、00后“小哥”們穿好棉衣、帶齊裝備,准時來到客車整備所L21道開始今晚第二列動車組的檢修作業。

春節長假接近尾聲,返程、返工的人們紛紛踏上歸程,春運迎來返程高峰。對此,旅客列車大量加開,西安客車車輛段的26列動力集中型動車組每天要擔當60多個車次的開行任務。為保証高強度運行中列車性能可靠、旅客乘坐舒適,動集“小哥”們輪班作業,一項不漏地對10列動車組的司機室、高壓電器、動力系統、制動系統、走行部件以及乘客座椅、電燒水爐、行李架、自動門等進行全面細致檢查、保養和測試,並對列車進行擦洗保潔,為春運旅客順利返程提供安全優質的運力保障。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