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真抓實干埋頭苦干沖刺開門紅決勝全年紅 推動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陝西省開展高質量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三個年”活動動員會暨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舉行

趙一德講話並宣布開工令 趙剛主持 徐新榮出席

2023年01月29日08:5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開展高質量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三個年”活動動員會暨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舉行

  

1月28日,省委、省政府在西安召開全省開展高質量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三個年”活動動員會,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省委書記趙一德講話並宣布開工令。本報記者 母家亮攝

  本報訊 兔年春節收假第一天,省委、省政府28日在西安召開全省開展高質量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三個年”活動動員會,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省委書記趙一德講話並宣布開工令。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把起步沖刺、決勝全年的干勁鼓起來,把大抓項目、大抓投資的勢頭揚起來,把服務群眾、服務企業的導向樹起來,把奮發進取、奮勇爭先的狀態提起來,把知責擔責、團結奮斗的合力聚起來,全力推動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開好局起好步。

  省長趙剛主持。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常委方紅衛、郭永紅、蒿慧杰、王琳,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庄長興出席。省委常委王曉、王興寧就“三個年”活動有關工作作具體安排。

  趙一德指出,開展“三個年”活動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出的工作安排,旨在推動全省上下進一步大抓發展、大抓服務、大抓效能。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聚焦一體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緊扣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兩會部署,把開展“三個年”活動作為一以貫之推動工作落實的重要抓手,作為扭住要害補齊短板弱項的關鍵之舉,作為綱舉目張提振預期信心的戰略考量,進一步強化高質量項目硬支撐、營商環境硬基礎、干部作風能力硬保障,全力以赴沖刺開門紅、決勝全年紅,以實干實績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一德強調,要深入抓好高質量項目推進年活動,統籌接續當下與備足長遠深抓項目謀劃,統籌擴大規模與優化結構善抓項目建設,統籌質量提升與數量增進狠抓項目招引,統籌橫向協同與縱向聯動細抓項目服務,切實把抓項目、抓投資、抓發展的舉措謀得更准、成效做得更實,不斷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現代化建設的“強引擎”。要聚力推進營商環境突破年活動,以群眾滿意為第一標准、市場評價為第一評價、企業感受為第一感受,著力打造辦事更高效的政務環境、市場更滿意的政策環境、支撐更有力的要素環境、預期更穩定的法治環境、親清更統一的政商環境,持續優化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現代化建設的“大生態”。要扎實組織開展干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鞏固拓展作風建設專項行動成果,教育黨員干部強化忠誠核心、服務大局的政治能力,砥礪知重負重、真抓實干的強烈擔當,追求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一流標准,錘煉履職盡責、干事創業的過硬本領,樹立統籌兼顧、綜合施策的系統觀念,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為政底線,著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增強防風險、迎挑戰、抗打壓能力,爭當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現代化建設的“弄潮兒”。

  趙一德要求,要堅持領導帶頭,建立完善領導包抓聯系制度和專班推進等機制,實施周安排、月調度、季分析,扎實推動責任落實、工作落實、任務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督導考核,營造濃厚氛圍,調動各方面開展“三個年”活動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確保高效率、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趙剛強調,要堅決落實“三個年”活動部署安排,堅持把高質量項目建設牢牢抓在手上,嚴格按照“四個一批”要求,健全各級重點項目專班推進機制,持續營造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濃厚氛圍。要下硬功夫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努力讓營商環境成為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區域競爭新優勢。要持續錘煉過硬的作風能力,堅持干中學、學中干,健全抓落實的閉環工作機制,切實把工作往實裡抓、向前面趕,為順利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打牢基礎、提供保障。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部分中央駐陝單位和省屬企業、高校主要負責同志,各市縣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班子主要負責同志和相關負責同志參加。

  會后以視頻連線形式舉行了全省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各市(區)匯報了2023年重點項目建設計劃和一季度開工情況。

  據悉,2023年全省安排省級重點項目643個、年度計劃投資4800多億元,其中創新驅動、先進制造類項目佔比37.5%、年度計劃投資佔比29%。一季度集中開工省市重點項目798個,年度計劃投資2285億元。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