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西安地鐵客流強度連續6天居全國第一

2023年01月29日09:3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地鐵客流強度連續6天居全國第一

  本報訊 (記者 楊光)1月28日,記者從西安市軌道交通集團獲悉:2023年春節假期(1月21日至27日),西安地鐵線網累計運送乘客1329.51萬人次,日均客運量189.93萬人次,較2019年同比增長23%,客流強度連續6天居全國第一。

  據悉,今年春節假期,西安市舉辦的一系列文旅活動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眾多游客,而綠色、便捷的西安地鐵成為游客及市民出行的首選。數據顯示,今年受旅游出行、探親訪友等疊加客流帶動的影響,西安地鐵大雁塔、大唐芙蓉園、小寨等核心區域車站的客流持續增長。春節假期,地鐵大雁塔站日均客運量達24.06萬人次。為應對地鐵全線網客流變化,滿足乘客出行需求,西安地鐵提前制定春節運力保障方案,通過增加人員疏導、加開上線列車、縮短發車間隔等舉措,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平安出行。春節期間,西安地鐵還聯合火車站、機場、客運站等單位,搭建“一站式”聯建服務平台,提供出行信息問詢、愛心預約、失物招領、便民藥箱等服務。通過開展春節應急值守,西安地鐵為“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提供“愛心預約”服務。

  據了解,春節假期,西安地鐵共臨時加開列車59列次,精准匹配線網客流需求。地鐵2號線末班車發車時間延長至次日零時,全面保障夜間乘客出行,有效銜接西安北客站高鐵客流,為廣大市民、外地游客營造了一個安全暢通、文明有序的節日出行環境。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