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十四屆省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

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 保障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趙剛徐新榮出席

2023年01月18日09:0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 保障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本報訊 1月16日至17日,十四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在西安舉行。省委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和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部署,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保障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開好局起好步。

  省委副書記、省長趙剛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常委王曉、方紅衛、郭永紅、劉強、蒿慧杰、王琳,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庄長興出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主持會議,並作題為《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

  趙一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對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戰略部署,為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進一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牢牢把握跳出歷史周期率“第二個答案”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的重大命題,牢牢把握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重要內涵,牢牢把握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任務,牢牢把握用延安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用延安精神淨化政治生態的重要要求,進一步明方向、立規矩、正風氣、強免疫,使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更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一德在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省紀檢監察工作后指出,當前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保持定力、耐力、意志力,永不懈怠抓下去,重整行裝再出發。要突出貫徹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強化政治監督,在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上下更大功夫,加強對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等戰略部署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厚植新風正氣,嚴防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回潮復燃,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防止盲目沖動和短期效應,堅決糾正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

  趙一德強調,要突出增強紀律自覺性全面加強紀律建設,抓好黨章意識教育、黨規黨紀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把遵規守紀內化為“日用而不覺”的言行准則,進一步養成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生活的習慣。要突出“三不腐”一體推進深化清廉陝西建設,聚焦“關鍵少數”,緊盯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領域腐敗問題深化整治,健全防治腐敗滋生蔓延的體制機制,積極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貫通融合的路徑辦法,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突出完善監督體系提升治理效能,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發揮好巡視巡察利劍作用,以更大力度推動各類監督貫通協同。

  趙一德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以開展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為抓手,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結合,推動管黨治黨責任落實,推動干事創業環境優化,推動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要切實抓好自身建設,加強政治教育、黨性教育,純潔思想、純潔組織,持續推進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不斷提高依規依紀依法履職能力和執紀執法水平。

  王興寧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和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部署,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調動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推動“三不腐”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紀委委員、監委委員,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部分高校和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各市縣領導班子成員參加。

  會前,趙一德到省紀委監委機關調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看望紀檢監察干部。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