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參加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專題(聯組)討論時強調

堅定不移落實“兩個毫不動搖” 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2023年01月15日08:2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落實“兩個毫不動搖” 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1月14日,省委書記趙一德參加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專題(聯組)討論。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堅定不移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實支撐。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徐新榮出席。

  會上,施安平、楊正國、劉勤州、張華俊、田青青、劉玲、黨光普、賀健康、羅義、鮑崇高、賀增林、李洹、唐於平等13位委員和列席人員分別作了發言。趙一德對大家圍繞中心大局建諍言、獻良策、出實招予以高度評價、表示衷心感謝,要求相關部門認真研究吸納意見建議,切實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務實舉措。

  趙一德指出,民營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全面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創新生態,千方百計穩預期、增信心,全力支持民營經濟做大做強。

  趙一德強調,要以實施營商環境突破年為抓手,縱深推進數字政府建設、“放管服”改革和“畝均論英雄”綜合改革,持續完善民營企業在權益保護、市場准入、科技創新、要素保障、訴求反映等方面的政策機制,切實把對各類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的要求落到實處,讓民營經濟走向更加廣闊的舞台。要更加注重以需求牽引問題導向改進服務、優化政策,打好“普惠式紓困+直達式支持+滴灌式幫扶”組合拳,全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依法維護企業正常經營秩序,讓廣大民營企業包括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專心創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要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創新辦好全球秦商大會,營造全社會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良好氛圍,引導民營企業創新創造、奮勇爭先。

  趙一德指出,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是各級黨委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主動為民營企業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務、送溫暖、送信心,拿出更多實招硬招解難題、辦實事,切實當好“店小二”、做好“貼心人”,推動構建“親”而有度、“清”而有為的親清政商關系。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琳參加討論,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張廣智主持。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