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新增2條國際直飛航線!西安至阿拉木圖、比什凱克國際航線開通

2023年01月06日08:2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至阿拉木圖、比什凱克國際正班航線首航儀式現場。人民網鄒星 攝

人民網西安1月6日電(鄒星)1月5日,中國南方航空舉行西安至阿拉木圖、比什凱克國際正班航線首航儀式,宣布將開通西安至哈薩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圖和西安至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的直飛航線。

西安至阿拉木圖航線1月6日起每周五執行,以波音737-800機型執飛。航班號CZ8061/2,去程航班07:35由西安起飛,12:30到達阿拉木圖﹔回程航班14:30由阿拉木圖起飛,19:15到達西安。

西安至比什凱克航線計劃2月11日起每周六執行,以波音737-800機型執飛。航班號CZ8145/6,去程航班07:00由西安起飛,12:20到達比什凱克﹔回程航班14:20由比什凱克起飛,18:40到達西安。

據了解,2022年的11月,西安市政府與民航西北管理局共同簽署了‍‍全面推動區域民航業高質量發展合作方向協議,為地方政府、‍‍民航單位、口岸聯檢單位深度合作創造新的平台。這兩條國際航線的開通,是協議簽署后取得的首個實質性成果,‍‍將進一步促進與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中亞國家的‍‍政策溝通、道路連通、貿易暢通、‍‍貨幣流通、民心相通,增進區域經濟合作的便利化‍。

“一次性開通兩條國際正班航線,不僅實現了南航在陝西國際航線零的突破,更填補了西安作為‘一帶一路’的起點到中亞航線的兩個空白點,為西安市、陝西省以至於中國西部地區未來進一步強化‘一帶一路’建設架起了暢通的空中橋梁。” 南航西安分公司總經理李棟梁表示。

陝西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是實施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和新時代西部大開發的戰略支點。按照規劃,2025年末,西安機場將完成三期擴建工程,基本形成向西國際航空運輸通道,“一帶一路”沿線通航點計劃達到50個。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