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剛報道集

趙剛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黨組會議

2023年01月10日09:1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剛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

  本報訊 (記者 孫鵬)1月9日,省政府黨組書記、代省長趙剛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結合工作學習情況,認真開展研討交流。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部署的重大戰略和重大任務,扎實做好能源糧食保供、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生態環境保護、推進共同富裕等各項工作,努力為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更多陝西貢獻。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創新驅動產業轉型、以改革激發內生動力、以開放積蓄發展勢能,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不移擴大就業、提高群眾收入,全力辦好教育、醫療、養老等各項社會事業,不斷實現三秦百姓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弘揚紅色文化,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作出更大貢獻。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自覺踐行“三個務必”,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加快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潔政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把握內涵提升能力,深入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不斷提升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緊盯關鍵推進落實,逐條逐項完善黨的二十大各項重大部署的時間表、施工圖,隻爭朝夕、埋頭苦干,切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省落地落實。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堅持政府過緊日子,加大為基層減負力度,切實營造凝心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氛圍。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