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陝西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

抓緊抓實抓細醫藥服務保障 以堅忍不拔的努力順利渡過疫情流行期

2023年01月03日09:2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緊抓實抓細醫藥服務保障 以堅忍不拔的努力順利渡過疫情流行期

本報訊 1月2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勝利”,強化底線思維和問題導向,抓緊抓實抓細醫藥服務保障,以堅忍不拔的努力順利渡過疫情流行期。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通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第二指導組來陝指導反饋意見,安排整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蒿慧杰,副省長徐大彤出席會議。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在分會場出席。

趙一德指出,當前我省疫情已經進入高峰平台期,防控工作正處在吃勁的時候。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刻認識實施“乙類乙管”是防控工作重心轉變和防控措施優化完善的主動作為,清醒認識我省防控工作的嚴峻性和緊迫性,把保健康、防重症的各項舉措抓緊抓早抓具體,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嚴格對標對表,狠抓反饋意見整改,逐項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確時間表和責任人,確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務,同時要舉一反三,不斷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

趙一德強調,要針對近期感染人數增加、春節人員流動增多等新情況,加緊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盡快補齊醫藥短板,確保有序轉段、安全渡峰。要爭分奪秒加強醫療資源建設,抓緊抓實重點醫藥資源生產保供和統一調配,堅持“關口前移”搞好救治,實施好分級分類診療,對高危患者早預警、早干預、早診治,全力保障重症救治。要及時精細做好“一老一小”等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加快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種率。要持續強化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加快落實對農村地區醫療衛生機構的支持措施,健全縣鄉村三級聯動醫療服務體系,引導返鄉人員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最大程度減少聚集性活動。要切實扛牢責任,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加強對群眾的政策宣傳解讀,進一步凝聚起齊心協力防疫情的強大合力。

各市(區)主要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