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剛報道集

趙剛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全體會議

討論擬提交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審議的有關文件

2023年01月04日09:3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討論擬提交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審議的有關文件

  本報訊 (記者 孫鵬)1月3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剛主持召開省政府全體會議,討論擬提交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陝西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討論稿)》《陝西省2022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3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討論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副省長王琳,副省長徐大彤、葉牛平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5年特別是2022年,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圓滿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有力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竭力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推動全省現代化建設的基礎更加堅實、高質量發展的勢頭更加昂揚、老百姓的生活質量明顯改善。謀劃未來五年和2023年主要目標任務,要認真對照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對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部署,認真對照人民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理清思路、找准基點,謀實舉措、狠抓落實,奮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會議強調,歲末年初,要認真做好收官盤點,及時總結經驗、查漏補缺。要全面鋪開重點工作,列出年度工作清單,努力把各項工作往前趕,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要扎實保障改善民生,全力做好群眾用能和重點民生商品保供,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確保群眾溫暖過冬、祥和過節。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持續開展冬春消防安全專項整治,緊盯重點領域深化排查治理,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扛起工作責任,發揮好領頭雁作用,以實際行動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部分中央駐陝機構、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