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全球首架C919國產大飛機首次飛抵西安

2023年01月02日08:3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首架C919國產大飛機首次飛抵西安

2022年12月30日11時8分,一架全新涂裝的C919飛機落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本報記者 袁景智攝

本報訊 (記者 蘇怡)2022年12月30日11時8分,伴隨著MU7805航班落地,中國東航全球首架C919國產大飛機首次飛抵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這是C919開啟100小時驗証飛行的“第三站”,為其后續順利投入商業載客飛行奠定堅實基礎。

當日,東航西北分公司的乘務員化身唐代仕女“唐小燕”,歡迎C919的到來。“這是C919飛機首次落地西安。我們以初唐的裝扮和舞蹈迎接貴賓,體現三秦父老對國產大飛機的喜愛和歡迎。”東航西北分公司乘務員李尚燚說。

在現場,記者看到這架編號為B-919A的全球首架C919飛機,除了東航的標准化涂裝之外,機身前部還印有“全球首架”的“中國印”標識和對應的英文。客艙內,多種情景化照明模式、較低的噪聲水平、清新的空氣,都為旅客提供了舒適的乘坐環境。

“C919飛機客艙包括8個公務艙和156個經濟艙,客艙過道高度達2.25米,前后座椅間距超過1米,‘中間座最寬’的人性化設計讓旅客多一分舒適。”乘務長、東航客艙部高級安全運行管理胡虹說,客艙管理終端系統可採用中文模式,更加方便日常操作。

按照原定計劃,100小時驗証飛行將持續到2023年2月中旬,起降的機場涉及9省市的10座機場。在每個驗証飛行日,C919飛機將從上海虹橋機場始發起飛,飛往北京首都、成都天府、西安、海口、青島等航點,並於當天返回上海。

為做好人員隊伍保障,東航已經完成首批9名飛行員、24名乘務員、13名機務維修人員的機型培訓。中國東航C919飛行部副總經理尚峰說:“100小時驗証飛行不僅是一次次起落,更是對我們工作的全面檢驗。作為一名飛行員,能夠駕駛國產大飛機飛行,我感到光榮和自豪。首飛西安,對我個人來說,意義重大,希望更多的陝西旅客早日乘坐C919開啟新旅途。”

機坪上,東航技術西北分公司航線維修部航線維修三車間主任李含帶領機務人員忙著檢修。李含說:“C919飛機落地后,我們要抓緊時間進行數據收集和中央系統、外部損傷等檢查,全力保障驗証運行期間飛機的平穩起落。”

據悉,驗証飛行結束后,中國民航局將對驗証結果進行審定和檢查,確認東航具備安全運行C919飛機能力之后,會頒發相應的運營許可。中國東航將爭取在2023年春將C919正式投入商業載客運營。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