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2022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年度工作會議: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 

2022年12月29日16:1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榆林12月29日電 (吳德鋒、鄒星)12月29日,由人民網指導,人民網陝西頻道、中共榆林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共佳縣縣委、佳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22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年度工作會議在陝西省榆林市佳縣舉行。

會上,人民網黨委委員、副總裁潘健,中央政法委宣教局一級巡視員侯召迅,中共榆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單舒平,中共佳縣縣委書記姬躍飛致辭。中央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地方黨委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專家學者及媒體記者等嘉賓參會。

“‘領導留言板’是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生動實踐,是一個成功的范例。”侯召迅在致辭中表示,“建議‘領導留言板’有效提高監督力、服務力、到達率,進一步把網上群眾工作做得更好、更實、更有效。”

中共榆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單舒平致辭。人民網 孫挺攝

單舒平表示,“榆林在各個歷史時期,都大力傳承和發揚黨的群眾路線。我們將以本次會議為契機,不忘初心,發揚傳統,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始終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佳縣縣委書記姬躍飛致辭。人民網 孫挺攝

“我們將充分吸收和運用本次會議成果,認真學習各地典型經驗,扎實做好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努力把網上群眾工作打造成反映社情民意和解決民生難題的‘直通車’、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的‘連心橋’、提升基層治理能力的‘推進器’,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積極貢獻。”姬躍飛在致辭中說。

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人民網 孫挺攝

會議現場,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秘書長裴瑋揭曉了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綜合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近一年來的回復率、群眾滿意度等指數,篩選出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民心匯聚單位”“實干擔當單位”“匯智為民單位”,覆蓋中央部委有關部門、各地職能單位、各地留言辦理單位,共計598家。

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部分單位代表合影。人民網 孫挺攝

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發布,部分單位代表合影。人民網 孫挺攝

“在過去一年,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促成約66萬件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和意見建議得到各地區各單位的積極回復辦理。”會上,《人民網“領導留言板”2022年度數據分析報告》發布。報告從全年數據情況、留言重點領域、大數據分析能力建設等多個方面分析一年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的留言數據情況,展示各地通過平台開展網上群眾工作的成效。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2022年度數據分析報告》發布。人民網孫挺 攝

會上,“走好網上群眾路線這一年”之陝西站主題報道和2023年度“急難愁盼”問題征集也正式啟動。

2023年度“急難愁盼”問題征集啟動儀式。人民網孫挺 攝

“走好網上群眾路線這一年”之陝西站主題報道啟動儀式。人民網孫挺 攝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如何進一步站穩人民立場,走好網上群眾路線,開展好網上群眾工作?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執行院長朱旭峰、中國傳媒大學政府與公共事務學院黨委書記金勇在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圍繞“新形勢下,領導干部如何提高互聯網規律把握能力走好新時代網上群眾路線?”的主題,陝西省政務大數據服務中心、省政務服務中心副主任石鵬琦,天津市濱海新區信訪辦投訴辦理室主任、二級調研員蘇煒,山西省呂梁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負責人成永生,河南省焦作市委辦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陳戰東,陝西省榆林市委督查室四級調研員蔡榮等五位長期從事群眾留言辦理工作的基層干部代表,現場進行經驗分享。

12月29日下午,與會嘉賓走進神泉堡革命紀念館、李有源故居等地進行觀摩。

2022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年度工作會議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