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西安市全面開展新冠疫苗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

2022年12月30日08:4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市全面開展新冠疫苗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

  本報訊 (記者 楊靜)12月29日,記者從西安市疾控中心獲悉:近期,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實施方案》要求,結合實際,西安市制定並下發了《西安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實施方案》,現階段可在第一劑次加強免疫接種基礎上,在感染高風險人群、60歲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較嚴重基礎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開展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

  目前西安市現有新冠疫苗種類有: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興公司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康希諾肌注式重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康希諾吸入用重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安徽智飛重組新冠疫苗(CHO 細胞),珠海市麗珠單抗生物重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CHO細胞)和深圳康泰生物新冠疫苗(Vero細胞)。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應積極主動前往就近新冠疫苗接種門診及時接種,為防控新冠疫情、維護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增加一層保護減少一分風險,共同筑牢西安市免疫屏障。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公眾,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持續存在。接種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最安全、最經濟的措施,也能降低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傳播風險,減少感染者的傳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發生率和病死率。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