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榆林稅務黨員干部化身“三員”傾力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2年12月02日19:05 |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為戰場。近期,面對榆林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國家稅務總局榆林市稅務局廣大黨員干部化身防控“指揮員”、一線“戰斗員”、值守“保障員”,各司其職,傾力投身打贏全市疫情防控殲滅戰。

化身防控“指揮員” 發出疫情防控動員令

生命安全重於泰山,關鍵時刻共擔使命。榆林市稅務局黨委第一時間向全系統各級黨組織、工青婦群團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發出投身疫情防控倡議,號召全局同心、向疫而戰。

市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毅先后多次對疫情防控作出具體安排,明確要求全系統要認真落實總局、省局黨委部署要求,堅決服從地方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的統一指揮調度,全力攻堅克難,堅定必勝信心,積極抗疫防疫,確保年關歲末各項稅收工作不斷檔。

聞令而動聽令而行。榆林市稅務局各級“一把手”堅守工作崗位,扛牢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以高度負責的擔當精神,將疫情防控工作各項措施落地落實落細,確保個人、集體生命財產安全。各單位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緊盯形勢,優化完善防控應急預案,抓牢統籌指揮和值班值守,保障內聯外通、上下暢通。在下沉社區,黨員干部扎實履行“五級五長”、黨員“雙報到”等機制責任,服從領導、服從指揮,全力投身所在社區疫情防控大局,堅決筑牢抗擊疫情的“銅牆鐵壁”。

同時,納稅服務部門切實做好線上宣傳輔導服務,有效暢通電子稅務局、12366納稅服務熱線、納稅咨詢緊急聯系電話、稅企微信工作群等渠道,遠程指導、在線幫辦、急事特辦,確保納稅人繳費人安全辦稅、無憂辦稅。

化身一線“戰斗員”  勇做抗疫斗爭排頭兵

疫情面前,下沉社區的400余名榆林稅務黨員干部個個成為戰斗員,同廣大民眾肩並肩、心連心,以生命赴使命、用大愛護眾生。

第二稅務分局常皓友、第三稅務分局段寧、信息中心張生霖、貨物和勞務稅科劉昱、收入核算科苟建宏等50余名樓棟長、樓層長積極響應號召,按照所在街道社區分工,迅速下沉交通卡口、核酸採樣點、小區大門等一線崗位,嚴格出入登記管理、高效採集核酸碼、及時轉動採集樣本、規范維持現場秩序,成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的急先鋒。

黨委紀檢組胡記敏、第一稅務分局張曉飛、黨建工作科郭小龍、稽查局方源、機關黨委劉軍、第二稽查局馬靜波等稅務青年干部主動承擔上門採集核酸、物資轉運、送菜上門、垃圾清運等急難險重任務,為疫情防控貢獻青春力量。信息中心加媛媛、辦公室楊璐、考核考評科崔小丹、納稅服務科劉曉蘇、稽查局吳文文、第三稽查局張煥珍等女同志巾幗抗疫顯擔當,積極投身一線,每日按時按點配合開展核酸採集、現場消毒、張貼標語等工作,以堅韌的毅力成為疫情斗爭中的“鐵娘子”。

萬眾一心,沒有翻越不過的山。在抗疫斗爭一線,還有退休干部王宏義、胡湘蓉等幾百個稅務身影,他們舍小家顧大家,不畏嚴寒與風雨,從清晨奮戰到夜幕,堅守崗位,不辭辛勞,以實際行動彰顯稅務抗疫的責任擔當。

化身值守“保障員” 推動稅收工作不斷檔

同舟共濟風雨兼程,防控履責攜手同行。為確保當前各項稅收工作規范運轉,市局機關黨委把值守的22名黨員干部組織起來,成立疫情防控值守臨時黨支部,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中高高飄揚。

臨時黨支部要求全體值守黨員干部嚴格按照“封閉管理、不進不出”的要求,除在指定時間和地點核酸採樣、領取餐食外,嚴格按照正常作息時間開展工作,避免隨意離開辦公場所,杜絕人員聚集。如遇因病就醫等重大突發問題,嚴格履行審批程序,由支部生活委員負責應急處置、妥善解決。   

為全面落實市局黨委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全體值守黨員干部保持高效協同合作,暢通信息獲取渠道,全力以赴確保疫情期間各項稅收工作不斷檔、不掉線。如遇條線急難重大任務,由支部組織委員統籌調度,發揚團結互助精神,及時提供人員及信息支援保障,確保重點崗位不缺人、重要工作不落空。

臨時黨支部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由支部宣傳委員及時通過微信群轉發官方平台權威信息,加強科學防控和政策宣導,引導值守黨員干部不聽謠、不信謠、不傳謠。同時,密切聯系值守群眾,凝心聚力、鼓舞士氣,增強值守期間高效規范開展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匯聚全體值守人員抗擊疫情、傾力工作的磅礡力量。

疫情防控關乎全民健康安全,榆林稅務始終堅持黨對稅收工作的全面領導,切實發揮“榆稅先鋒 紅映塞上”機關黨建品牌效應,堅定戰疫必勝信念,響應人民群眾需要,全速奔赴防控一線,用力用智用心用情守好戰疫防線,為榆林全面打贏疫情殲滅戰貢獻稅務力量。(當地供稿 陝西省稅務局)

(責編:孫挺、袁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