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西安地鐵8號線已有22座車站主體結構封頂

2022年12月02日08:5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地鐵8號線已有22座車站主體結構封頂

  12月1日,隨著最后一塊頂板澆筑完成,西安地鐵8號線土門站主體結構順利封頂。本報記者 安濤攝

  本報訊 (記者 楊光)12月1日,隨著最后一塊頂板澆筑完成,西安地鐵8號線土門站主體結構順利封頂。截至目前,8號線全線已有22座車站主體結構封頂,區間施工累計完成59%。

  據悉,由中鐵五局集團承建的土門站位於灃惠北路與豐鎬西路交叉路口處,沿灃惠北路西側南北向布設。車站全長197米,標准段寬23.2米,為地下三層結構,基坑開挖深度28.5米,採用“明挖+鋪蓋”法施工。車站緊鄰西二環高架橋和土門環島,征地拆遷數量大、交通導改難度大、管線遷改條件復雜。項目開工后,為確保施工生產安全有序推進,在蓮湖區、交警部門、各產權單位大力支持下,西安市軌道交通集團及參建單位全力推進項目建設,不斷細化優化交通導改、管線遷改和主體結構施工方案。為保障西二環高架橋安全,參建單位還特別定制了異形構造的龍門吊進行車站施工,最終按期實現封頂目標。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