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領導小組暨省蘇陝協作與經濟合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增強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內生發展動力 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供堅實支撐

趙剛講話

2022年11月30日08:4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強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內生發展動力 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供堅實支撐

本報訊 11月29日,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領導小組暨省蘇陝協作與經濟合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省委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增強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內生發展動力,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供堅實支撐。

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趙剛講話,省委常委王曉、程福波、李春臨,副省長葉牛平出席會議。

趙一德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有效應對疫情災情等不利影響,脫貧攻堅成果持續鞏固拓展,鄉村振興扎實推進,蘇陝協作和經濟合作成果豐碩。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認真落實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各項舉措,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斷取得新成效,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要聚焦年度任務,確保動態監測及時有效、就業增收穩步提升、重點幫扶有力推進、易地搬遷質量提升、政策資金精准使用,切實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圍繞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大力培育縣域經濟、特色經濟、聯農帶農經濟和集體經濟,壯大主導產業和特色產業,提升基礎設施、人居環境、公共服務、鄉村治理水平。要注重實際成效,深化蘇陝產業協作、勞務協作、消費協作和人才交流。要對照國家考評標准,盡快補齊短板。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省負總責、市縣鄉抓落實機制,充分發揮縣委書記“一線總指揮”作用,推動責任、政策、工作落實,不斷開創新時代“三農”工作新局面。

趙剛強調,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重要位置,完善動態監測幫扶機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大力發展鄉村產業,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培壯經營主體,完善聯農帶農機制,讓廣大農民生活更上一層樓。要扎實穩妥推進鄉村建設,加強鄉村公共服務和治理,推動移風易俗,建設更加宜居宜業的和美鄉村。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