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131個單位被命名為陝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2022年11月28日09: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31個單位被命名為陝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本報訊 (記者 劉芊羽)為充分發揮陝西寶貴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等青少年教育資源優勢,進一步豐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載體,日前,團省委公布了2022年陝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名單,西安博物院等131個單位被命名為陝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此次命名的陝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對青少年的吸引力和影響力強,教育資源豐富、教育內容明確、教育活動多樣,能夠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方式給予其知識的普及、精神的激勵和思想的啟迪。同時,這些教育基地自身建設管理規范完善、工作隊伍素質較高,能夠兼顧公益性原則,具有可持續發展能力。

  團省委希望被命名的陝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面向廣大青少年精心設計貼近時代、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青少年的活動內容,堅持不懈開展活動,教育引導青少年、竭誠服務青少年,為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作出更大貢獻。各級團組織和有關單位要進一步發揮不同類別青少年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把青少年教育基地作為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的重要陣地、進行青少年思想教育的重要課堂、推進青少年發展成才的重要基地,更好地引導青少年全面發展。

  同時,由團省委組織編寫的《陝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通覽》也於近日由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通過紅色文化篇、傳統文化篇、發展成就篇、社會實踐篇4個獨立單元,對現有陝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歷史、文化、風貌、功能、特色進行梳理和展現,形成具有統一性、系統性的陝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資源資料集。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