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水利廳印發《陝西省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名錄》

加強陝西省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保護

2022年11月23日08:4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我省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保護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11月16日,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為切實加強我省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保護,省水利廳日前印發《陝西省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名錄》。

  去年7月,省水利廳按照水利部安排部署,組織開展了陝西省長江流域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摸底調查工作,在對流域45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調查復核的基礎上,將42個向建制市和縣城供水的地表水水源地和地下水水源地等流域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納入《陝西省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名錄》,涉及寶雞、漢中、安康、商洛4個市28個縣(區),其中地表水水源地37個、地下水水源地5個。

  省水利廳要求有關市、縣(區)水行政主管部門,依法做好我省長江流域飲用水水源地保護有關工作。長江流域有關市、縣(區)水行政主管部門要合理規劃水源布局,推進城市備用或應急水源建設,不斷促進水資源合理配置﹔要配置確定飲用水水源,擬定飲用水供水方案,依法做好飲用水取水管理和水源涵養區的水土保持工作﹔要繼續做好年度重要飲用水水源地安全評估,充分利用現代化手段強化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問題並推動整改提升﹔要加強對飲用水水源的實時監測,不斷強化風險防范,發現異常情況的,要採取有效措施保護飲用水水源。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