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調度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全面從嚴從緊從實從快 集中力量打贏疫情殲滅戰

2022年11月25日08:2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從嚴從緊從實從快 集中力量打贏疫情殲滅戰

本報訊 省委書記劉國中24日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調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動搖、毫不鬆勁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下定決心、堅定信心,鼓足干勁、決戰決勝,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春臨,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西安市疫情總量特別是社會面持續高位運行,且新增陽性感染者集中在人口高密度區域,危險正在快速上升。全市上下既要堅定信心,又要充分認識極為嚴峻復雜的形勢,以更加堅決有力的行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動員、全面總攻,迅速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壓下去,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劉國中強調,要立即強化舉措,刻不容緩、馬上行動,快速有力把重點地區疫情抑制住。要全面加強基礎工作,特別是圍繞重點人群、重點機構、重點區域,夯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進一步把核酸篩查、流調排查、隔離管控、醫療救治、外防輸入等各項工作做到位。要切實加強風險管控,大膽採取超常規措施,隻要符合第九版、二十條,各項措施能用就用。

劉國中要求,要狠抓、快推、落地,科學劃定高風險區,堅決防止劃而不控,真正做到“足不出戶、上門服務”。要務求取得實效,在實戰中不斷優化調整各項舉措,切實掌握工作主動,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