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部署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時強調

疫情防控不放鬆 服務保障不停步

2022年11月27日09:2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防控不放鬆 服務保障不停步

本報訊 11月26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在西安市調研,隨后主持召開專題會議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把服務保障群眾的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

新城區東新街民樂園小區近期出現感染者。劉國中來到這裡,詢問核酸篩查、流調、高風險區劃定、隔離管控情況,要求進一步加快流調速度,加強上下游工作協同,嚴格落實高風險區封控和社會面管理措施,做到快檢快追、快封快解。劉國中十分關心疫情期間群眾供暖問題,在太華供熱公司,他通過監控系統觀測到戶供熱參數,走進天然氣鍋爐房察看供熱設備運行,要求加強科學調度和管網維護,完善應對極寒天氣應急預案,確保萬無一失。西部欣橋農產品物流中心蔬菜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劉國中聽取疫情防控和市場運行情況介紹,要求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確保生活物資調運、儲備、分撥正常。

劉國中來到西安市12345市民熱線服務中心,聽取中心運行情況介紹,詢問日呼入量、主要內容、處理流程,察看與110、120聯動演示,要求搞好席位擴容和人員培訓,提升標准化運行水平,縮短訴求處置時間,提高處置效率和質量。在西安市急救中心,劉國中走進指揮調度大廳,察看電話接聽量、派車量,了解車輛裝備、應急救援流程。他強調,要繼續規范流程、提升速度,任何時候都要靠得住、頂得上。

劉國中在專題會議上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嚴峻復雜形勢,堅持“三個堅定不移”,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統一思想、保持定力,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加大力度、加快進度,緊盯社會面散發病例,堅決把疫情擴散勢頭壓下去。要統籌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保障群眾生活物資、水電氣暖、就醫用藥需求,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級黨委政府要宣傳群眾、組織群眾、發動群眾、服務群眾,引導群眾當好個人健康第一責任人,以基層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不斷匯聚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