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

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

趙一德主持 趙剛出席

2022年11月24日08:2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

  本報訊 11月23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強化高校主體責任,完善校地協同機制,以更加堅決果斷的措施,切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省長趙一德主持。省委副書記趙剛,省委常委王曉、方紅衛、蒿慧杰、李春臨,西安市市長李明遠,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盧建軍,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李興旺出席。

  劉國中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復雜,我省高校數量多、規模大,人員聚集性強,一旦發生疫情極易導致群體性擴散。全省各高校要充分認識做好疫情防控的極端重要性,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管好門、管好人、管好事,堵漏洞、補短板、抓落實,全力做好防范工作,確保不發生規模性疫情。

  劉國中強調,要保持校園相對封閉運行,劃小管理單元,加強出入管理,師生同步嚴管,對食堂等人員流動密集場所實行錯時錯峰使用。要規范開展核酸檢測,發揮好校醫院、衛生室“哨點”作用,完善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切實做到早發現。發現風險人員要立即跟進,快速精准做好隔離管控工作。要保障生活物資供應,搞好防疫資源儲備。要加強學生思想疏導和人文關懷,豐富師生文化生活,確保校園安全穩定。各高校要扛牢主體責任,建立到崗位、到人頭、到末梢的責任體系,對履責不力造成嚴重后果的要嚴肅問責。各地要幫助轄區高校解決疫情防控中的問題,加強校地協同,形成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

  趙一德強調,要深刻認識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樹牢底線思維,強化校地協同,科學精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發生校園規模性疫情底線。要夯實高校防控主體責任,精心精細做好服務保障,用心用情滿足師生需求,引導師生主動配合防疫工作,確保高校防控到位、師生身體健康、校園安全穩定。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