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冬季保暖保供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11月26日09:2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冬季保暖保供工作

       本報訊 11月2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部署疫情防控、冬季保暖保供等工作,審議《陝西省國土空間規劃(2021—2035年)》。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守發展決不能以犧牲生命為代價的紅線,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盯年終歲尾事故多發期,狠抓不放、夯實基礎,不斷提高本質安全水平。要視隱患為事故,圍繞煤礦、非煤礦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消防、燃氣等重點領域,以零容忍態度動態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把堅決防止發生安全生產事故的各項工作做到位。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落實“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要求,對失職失責的要嚴肅追究責任。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統一思想、提級加力、綜合施策,咬緊牙關、全力攻堅社會面清零。核酸篩查要優化流程、提高質量、加快推進,流調要配足力量、想盡辦法、及時跟進,高風險區封控和社會面臨時管理要嚴格規范做到位。要突出重點,堅決守住高校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嚴格落實各類重點機構防控措施。要抓緊抓實外防輸入,加強與涉疫地區在人員疏解方面的溝通,牢牢把握工作主動。要未雨綢繆搞好醫療物資儲備,下氣力加強應急能力建設。要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和就醫用藥等需求,及時回應群眾關切,緊急情況要特事特辦,維護安定和諧良好局面。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完善我省國土空間規劃,嚴格落實“三區三線”要求,構建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和國土空間體系,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引領陝西經濟社會發展。要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責任,推動煤炭、天然氣穩產增產,排出用能保障優先序,做好應對極寒天氣等預案,確保居民用電用氣用能價格穩定、群眾溫暖過冬,為全國迎峰度冬作出陝西應有貢獻。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