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全省住建領域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向好

2022年11月28日09:2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住建領域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向好

  本報訊 (記者 甘甜)城市建設是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重要行業領域。記者11月25日從省安委辦獲悉:在城市建設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中,我省以住建領域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檢查、大整治”為根本措施,扎實推進違法違規審批專項清查整治、自建房和城鎮燃氣安全整治等工作。城市建設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開展以來,全省住建領域未發生較大安全事故,安全生產形勢保持穩定和持續向好態勢。

  在消除安全隱患方面,我省各級細致開展排查,完成1700余萬棟既有建筑基本情況普查、705萬棟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1.2萬公裡排水管線巡查。消除城鎮燃氣安全隱患7.7萬處,完成500余公裡管線改造﹔整治存在安全隱患的自建房1萬余棟,城市建設安全穩定基礎得到進一步鞏固。

  在加大懲治力度方面,我省不斷推動企業落實主體責任,排查企業及個人違法建設行為8019起,執法檢查處罰400余次,辦理消防行政處罰案件千余起,對發生安全事故的暫扣安全生產許可証,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我省堅持完善制度,建立標准體系,制定落實建筑施工領域疫情防控15條措施,完善包括84項評價指標在內的陝西城市體檢特色指標體系,出台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細則,研究出台工程質量安全質量手冊細則、建筑施工安責險事故預防技術服務指導意見、信用評價管理辦法等一批實用管用的規范、制度,為提高城市建設安全管理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