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西北工業大學調研時強調

不斷深化科技成果轉化“三項改革” 持續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活力

2022年11月13日07:1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斷深化科技成果轉化“三項改革” 持續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活力

  本報訊 (記者 孫鵬 母家亮)11月11日,省長趙一德到西北工業大學調研科技成果轉化“三項改革”有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深化科技成果轉化“三項改革”,進一步放大秦創原總窗口綜合效能,持續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活力,為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在西北工業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趙一德聽取學校推進“三項改革”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在科技成果轉化展廳,趙一德與企業負責人、科技創新團隊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技術研發、成果孵化、應用場景、市場開拓等方面的情況,勉勵大家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主體作用,主動對接國家戰略和市場需求,保持闖勁拼勁干勁,研發更多新技術、好產品,努力在創新發展中增強核心競爭力,為科技自立自強和陝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調研中,趙一德在充分肯定西北工業大學“三項改革”試點工作取得的成績后指出,科技成果轉化“三項改革”是更好發揮陝西科教人才優勢、暢通產學研用鏈條的有效路徑,要堅持邊探索、邊總結、邊提升,不斷完善科技成果轉化體制機制,持續激發高校科研人員創新創業活力,促進創新鏈與產業鏈深度融合。要強化基礎研究,堅持“四個面向”,充分發揮學校在航空、航天、航海、材料等領域的獨特優勢,扎實推進一批基礎研究重大項目,努力取得更多原創性、突破性成果。要提升科技成果轉化服務能力,鼓勵科技型企業引進專業化管理團隊,進一步豐富產投、創投、風投等金融產品,努力為企業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務體系。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大力支持“三項改革”工作,不斷總結凝練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經驗,積極爭取國家政策支持,進一步完善配套政策,以優質服務和優良生態推動“三項改革”走深走實、見效成勢。

  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校長汪勁鬆,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