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2022年10月26日08:5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 孫鵬)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要求,10月24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和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闡述了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等重大問題,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行了戰略謀劃,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學習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決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決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深入思考謀劃貫徹落實的具體思路和有效措施,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深刻認識“兩個確立”是新時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歷史經驗、最客觀實踐結論,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始終保持清醒堅定,保持強大前進定力,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地走下去。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入領會蘊含其中的道理學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始終把發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點上、把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進程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新形象。要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恆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推進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自覺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奮力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在全面系統學、生動通達講、知行合一做上下功夫,切實凝聚起同心同德、團結奮進的磅礡力量。要充分發揮好廣大干部的關鍵少數作用和頭雁效應、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奮力完成好年度各項目標任務,全力維護好安全穩定大局,精心謀劃好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真正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