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西安

@西安人 國慶期間這些地方可打新冠病毒疫苗!

2022年10月04日08:55 | 來源:西部網-陝西新聞網 原創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人 國慶期間這些地方可打新冠病毒疫苗!

  西部網訊(記者 馬晴茹)當前,新冠病毒加速變異傳播,省內接連發生本土聚集性疫情,西安市疫情防控面臨外防輸入和內防反彈的雙重壓力,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西部網·陝西頭條記者從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國慶期間,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均正常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這些地方可進行新冠疫苗接種。

  據了解,疫情防控實踐表明,接種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最安全、最經濟的措施,也能降低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傳播風險、減少感染者的傳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發生率和病死率。

  監測數據顯示,對於完成全程接種和加強接種的18-59歲感染者,由無症狀感染、輕型、普通型發展成為重症的風險分別降低91%和94%﹔對於完成全程接種和加強接種的60歲以上感染者,由普通型及以下發展成為重症的風險較未接種疫苗感染者分別降低89%和95%。

  此外,市民朋友們在接種新冠疫苗時也要注意:接種新冠疫苗48小時內,不要採集核酸,避免因接種原因出現假陽性。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