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陝西省近期重點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全力以赴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2022年10月02日08:4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本報訊 10月1日,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全省近期重點工作。他強調,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長趙一德,省委副書記趙剛,省委常委王曉、方紅衛、劉強、蒿慧杰、李春臨,副省長方光華、徐大彤,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會議。各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劉國中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為大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全省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各項工作,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體現到實際效果上。

  劉國中強調,要從嚴從緊防控疫情,盡快扑滅當前零星疫情,同時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強化重點人群、重點機構、重點場所防控,立足於早發現加強區域規模性核酸檢測和公共場所核酸碼查驗,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善始善終抓防汛,密切監測雨情汛情,落實好“人盯人防搶撤”要求,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緊盯煤礦、非煤礦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城市消防、建筑施工等重點領域,狠抓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深入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切實加強社會治安防控,保持社會和諧穩定。

  劉國中要求,要抓好四季度穩經濟工作,加強重點行業企業紓困幫扶,持續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加快高質量項目建設,爭取全年取得好結果。要保民生、兜底線,加大穩就業力度,做好保供穩價工作。要不誤農時搶收秋糧,確保顆粒歸倉,同時做好秋播工作。各級各部門要拿出過硬作風,把責任壓實扛牢,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班子成員要強化擔當,廣大黨員干部要盡職盡責,切實把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