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弘揚光榮革命傳統 奮力譜寫新篇章

陝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動隆重舉行

劉國中趙一德徐新榮出席

2022年10月01日09:1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動隆重舉行

  九月三十日,陝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動在西安烈士陵園隆重舉行。圖為公祭儀式現場。 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英烈垂青史,鮮花祭忠魂。9月30日,陝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動在西安烈士陵園隆重舉行,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歷史功績,激勵全省干部群眾大力弘揚光榮革命傳統,開拓進取、勇毅前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推動陝西高質量發展、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而不懈奮斗。

  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常委王興寧、郭永紅、劉強、蒿慧杰、李春臨、趙天翔出席公祭活動。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主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庄長興,省軍區政委李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青、戴征社、郭大為,副省長方光華、徐大彤、葉牛平,省政協副主席張廣智、魏增軍、楊冠軍、劉寬忍、王二虎,省法院院長李智,武警陝西省總隊司令員劉波,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韓鬆、市政協主席王吉德參加。

  烈士陵園鬆柏蒼翠,浮雕廣場庄嚴肅穆。公祭活動開始前,由西安市軍休干部合唱團演唱歌曲《領航》《把一切獻給黨》,歌頌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頌揚為革命和建設事業前赴后繼的先烈。

  上午10時許,公祭活動正式開始,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劉國中、趙一德等領導同志和現場各界代表向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畢,少先隊員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18名禮兵托起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代表、各人民團體和各界群眾、少先隊敬獻的9隻花籃,緩步走向烈士紀念牆,將花籃輕輕擺放在紀念牆前。劉國中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省市干部群眾一道鞠躬致敬,敬獻鮮花。

  省及西安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烈士親屬、軍隊離退休老戰士、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指戰員、優秀共產黨員和黨務工作者、全國和省市勞模、優秀退役軍人、大中小學生等各界干部群眾代表參加公祭活動。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