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專題研究咸陽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加快速度狠抓落實 盡快扑滅本輪疫情

2022年09月27日07:2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速度狠抓落實 盡快扑滅本輪疫情

  本報訊 省委書記劉國中26日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咸陽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最快速度、最短時間阻斷疫情傳播,讓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國慶假期,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劉國中在聽取咸陽市和省應對辦工作組匯報后指出,疫情出現后,咸陽市和省應對辦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時也要充分認識到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保持清醒頭腦,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劉國中強調,要進一步做好溯源工作,切實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加強流調,強化“三公(工)”協同,深挖細查每一個風險點,把密接、密接的密接全部找出來、控到位,把中高風險區劃及時、劃到位。要從嚴加強管控,把干部力量壓到小區,嚴格做到高風險區“足不出戶、上門服務”、中風險區“人不出區、錯峰取物”。

  劉國中強調,要周密組織區域規模性核酸檢測,加密風險區篩查頻次,突出重點人群開展敲門行動,保証核酸檢測質量、速度、覆蓋面,一輪一輪地篩查風險人員。對出現疫情的延安大學咸陽醫院,要全面加強管理,嚴格落實院內防控措施,嚴控人員流動,密切監測人員健康狀況,同時保障好在院患者救治,制定應急預案。

  劉國中要求,要抓好常態化防控,把“兩站一口”和高速公路服務區防控措施落到位,進一步抓好公共場所核酸碼查驗,對重點場所、重點機構和各類聚集性活動要嚴加管理。要提高指揮體系運行效能,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把責任和措施靠實到崗、靠實到人,迅速將疫情圍住、撈干、扑滅。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春臨,副省長方光華出席會議。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