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話劇《唱支山歌給黨聽》在西安上演

2022年09月29日11:16 |
小字號

9月28日晚,由陝煤集團出品,陝西省喜劇美學研究會主辦,陝西省藝術研究院、陝西省戲劇家協會、銅川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單位共同協辦,陝西銘晟話劇藝術團有限公司、陝煤集團銅川礦業公司銅煤職工管樂團演出的大型話劇《唱支山歌給黨聽》在西安新城劇場上演,受到現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作為一部兼具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的大型史詩話劇,《唱支山歌給黨聽》以陝煤集團銅川礦務局礦工姚筱舟的人生經歷為背景,通過講述他在艱苦歲月中創作歌曲《唱支山歌給黨聽》的歷程,書寫了三代陝煤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對煤炭事業的孜孜追求,展現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國煤炭工業發生的變化,塑造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的礦工形象。全劇以一首飽含深情的《唱支山歌給黨聽》貫穿始終,表達了陝煤人對黨的由衷熱愛和對煤炭事業的無限熱忱。 

兩個小時的演出,觀眾的掌聲、喝彩聲不斷,直至演員謝幕,觀眾的掌聲一浪高過一浪,與眾演員一道齊聲合唱《唱支山歌給黨聽》。陝煤集團宣傳部部長梅方義高興地說:“接下來這部話劇將在基層巡演,把最好的精神食糧送到基層一線去。”(當地供稿 徐寶平 汪琳 梁新星)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