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閉幕

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2年09月30日09:0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閉幕

  本報訊 (記者 秦驥)9月29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在西安閉幕。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52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大數據條例、實施禁毒法辦法、實施土地管理法辦法、實施紅十字會法辦法。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陝西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分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22年第三批新增政府專項債券收支安排和預算調整方案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批准《西安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西安市城市軌道交通條例〉的決定》《漢中市電動車管理條例》的決定。

  會議經表決,任命張仲茜為省人大常委會人事代表選舉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會議經表決,任命姜敏為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

  會議經表決,免去李志虎的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職務。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事項。

  會議完成有關表決事項后,劉國中作了講話。他強調,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召開的重大意義,從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中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廣泛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展示陝西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生動實踐,聚焦全省高質量發展大局繼續履行好人大各項職能,進一步凝聚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

  劉國中強調,要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深入推進延安革命文物國家保護利用示范區創建,扎實做好文物收集、整理、修復、展覽、研究等各項工作,依托照金、馬欄、富平等紅色資源深化革命傳統教育。要強化濕地保護,嚴格落實濕地分級管理及名錄制度,加強濕地生態治理和污染防治,更好發揮濕地涵養水源、調節氣候、改善環境、維護生物多樣性等多種生態功能。要抓好專項債券管理,優先選擇符合條件的在建項目和已成熟項目發行債券,強化專項債券資金監管,有效防范債務風險。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實好助企紓困政策,依法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要認真做好省人大換屆選舉工作,把黨的領導貫穿換屆選舉全過程,嚴格依法辦事,嚴明換屆紀律,確保選舉工作風清氣正、選舉結果人民滿意。同時,還要抓好數據應用、禁毒、土地管理、紅十字等工作。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庄長興、郭青、戴征社、郭大為和秘書長文引學出席會議。

  副省長葉牛平,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及我省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組織辦法,新任命人員依法進行了憲法宣誓。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