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電視劇《人生·路遙》在榆林殺青

2022年09月25日09:0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視劇《人生·路遙》在榆林殺青

  本報訊 (記者 李旭佳)日前,2022陝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項目、改編自路遙經典小說《人生》的電視劇《人生·路遙》在榆林正式殺青。

  《人生·路遙》以20世紀八九十年代為背景,講述了生活在陝北高家村的青年高加林為了改變命運,努力奮發圖強,歷經世事變遷和命運接二連三的考驗后,在時代的浪潮中書寫平凡人不平凡人生的故事。電視劇不僅原汁原味呈現出原著故事,還在時代語境下,融合每個角色人生路徑的特殊性,延展原著故事維度,給予劇中角色新的可能性。

  據介紹,《人生·路遙》劇組從2017年就開始了籌備工作,今年在上海、清澗兩地進行了6個多月的拍攝。同時,清澗縣結合打造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修建了一座佔地面積35.6畝的“人生”影視基地,再現了小說中20世紀八十年代的縣城、道路場景,最大可能還原了原著。

  作為一部現實主義時代大劇,《人生·路遙》表現了眾多人物與命運的抗爭博弈,展現了社會變遷中人民群眾堅韌、勤奮、勇敢、善良的優良品質和嶄新精神面貌,用平凡人的人生故事打動新一代年輕人。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