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刘国中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

全面提升陕西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2022年03月09日09:0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提升陕西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本报讯 (记者 秦骥 母家亮)3月8日,省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团长刘国中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人大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了人大工作在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烈担当,体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作为,是一个坚定不移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爱民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刘国中说,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推动人大工作取得了新的突出成绩。

  刘国中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人大各项工作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努力打造“四个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