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6個單位獲評全國公安機關執法示范單位

2022年09月26日09:3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6個單位獲評全國公安機關執法示范單位

  本報訊 (記者 霍海澎)記者9月20日從省公安廳獲悉:近日,我省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吳起縣公安局、銅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照金派出所、西安市公安局灞橋分局席王派出所、延安市公安局寶塔分局棗園派出所、咸陽市公安局執法辦案管理中心等6個單位入選公安部命名的第六批“全國公安機關執法示范單位”。

  自2012年公安部部署開展執法規范化建設以來,省公安廳黨委高度重視,切實把培養、創建執法示范單位作為深入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的有力抓手,並以創建為牽引,輻射、帶動全省執法規范化建設整體提檔升級。全省各級公安機關下大力氣培養和創建了一大批執法管理規范、執法素質過硬、執法制度健全、執法質量優秀、群眾交口稱贊的執法單位,有力提升了陝西公安機關執法公信力,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在公安部命名的歷屆全國公安機關執法示范單位中,我省3個市級公安局、15個區縣分局、29個基層所隊先后被命名為全國執法示范公安局和執法示范科所隊,入圍數量和質量在全國處於領先。這些單位的入圍在為陝西公安贏得榮譽的同時,切實起到了引領示范作用,為我省公安執法規范化建設水平的持續提升注入了強勁動力。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