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1年09月27日08:5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9月26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数字政府建设、教育事业发展、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以及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十四五”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围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目标,充分发挥陕西独特的区位、产业、科教、人文等优势,以大通道、大产业、大物流为主要抓手,以大项目、大平台为核心载体,以数字化和科技创新为主要驱动力,全力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数字政府建设“十四五”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动数据资源聚合共享,不断增强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政府运行等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能力,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着力推进教育重点领域改革,构建教育发展保障体系,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意见若干措施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的指导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高中基础保障条件提升工程,切实做好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推进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工作总体方案(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通用目录(送审稿)》。

(责编:吴超、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